暑雨祁寒

有些东西忘了说。
来给生活比个耶——

/ /
/ /
_ / ¯ / / '¯)
/ / / / / (' \
(( ( ( ( ) )
\ \ / /
\ /
\ /
\ \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边的病人请停止你们的眼神交流,如果实在想打架就出去,打完了记得爬进来,否则我不负责医治。”医生双手插兜,笑着说:“规矩就是这样,希望大家能够遵守,这样对我们都好。现在——把枪收好,能走的扶着不能动的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惨不忍睹的人形障碍物瞬间横七竖八的占满了整个诊所。医生居然还能冷静的对着这副人间地狱图说:“还能动的就自己处理一下,不会就等着。现在,我去准备手术。请安静的等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爱丽丝酱~,能请你过来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诊所内传出小女孩的回答:“不——要,因为是林太郎所以肯定没好事!我才不要过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事情、不、怎么能这么说呢……”医生看起来深受打击,他难过的大喊:“很伤人的啊!淑女怎么能这样呢!爱丽丝酱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!”爱丽丝没有办法让他闭嘴,只好怒气冲冲的走出来,“这就来,别恶心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——,多谢了,爱丽丝酱~随便弄弄就好,死不了就行,别把自己累到了哦~”

        医生去准备手术器械了,徒留一片沉默和一群面面相觑又神色各异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站起来大声逼逼,但很快惨叫声就以更高的音量从他的喉咙里冒出来。想要跟风站起来的人被这一声哀嚎定在了原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可真是一点儿也不让人省心。”医生从白布围成的简易空间(手术室)里探出头,一张脸笑得和善可欺,但没人会真的这么想——他刚才一枪爆裆的时候也是这么笑的。“我最后说一遍,请安静。大家都听见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众人沉默着点了点头,连呻吟声都轻了许多。虽然他们抽烟喝酒骂脏话,一言不和就开干,但毕竟都还是普普通通的男孩子,鸡儿还是比较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爱丽丝,这个也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爱丽丝翻着白眼点头:“是、是,因为大人不争气,所以我才要辛苦,而那个混蛋居然还给人增加多余的麻烦!”在一大通的抱怨声里,她抓起闹事人的头发拖行至病床前然后把他贯在了上面。病床受到冲击发出了不妙的声音,在坚持了几秒后颓然散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爱丽丝酱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你怎么会有错呢?连一个小蛋糕都舍不得买给我的人,怎么会错呢!你没错,完全没有!”正被爱丽丝包扎的人迸发出一声高昂的惨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呀,你再吃就要长蛀牙了,而且不是说好了明天再去买给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医生试图给爱丽丝摆事实、讲道理,但这玩意儿在女性生物这里从来都是一文不值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今天、现在就要吃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安置好这些人再去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行吧。你快点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医生吁了口气,随便指了个快不行的,对旁边的人说:“把他给我搬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??”坐在边上的两位花臂大哥对脸蒙逼,不敢相信:“我们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哼。”医生给了个肯定的鼻音。刚才看戏很爽嘛,该补票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、我们也受伤了啊!为什么是我们?那个……”(小女孩明显比我们孔武有力啊!)

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你们想让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去吗?还是说我这个体废?”

        医生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点,别浪费我时间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那张床记得赔我。小本生意,请多见谅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是的,一天净是些麻烦事。

森医生提着蛋糕走在路上。明明说好一起出门的,结果却突然说“太冷了,我不出去。林太郎去给我买来吧”。

雪落下来了,他加快脚步。

“呐,林太郎。”

“怎么了?爱丽丝。怎么突然回来了?不是不喜欢在我身体里吗?”

“我啊,看见了个非常喜欢的人,你也一定会喜欢的!”

“所以?你就是特意来说这个的吗?”

“当然——不是,都怪你!这么久不回来,在等你的时候我去搭话了。然后就突然到你这儿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一定会喜欢他的,他是个惊喜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好吧……森鸥外闭嘴了。

“为什么不问我们是怎么相遇的?”

“你们怎么遇见的?”

“他来敲门,然后我就打开了……”

“等等,爱丽丝我不是说过了吗——不要给陌生人开门!”

“但他真的好看!不是一般的好看!是非常非常的好看!”

森鸥外沉默了。颜控这个属性是怎么混进去的?我不是只设置了年龄外貌和爱好吗!傲娇系腹黑小萝莉多好啊!为什么现在搞得好像个花痴!

“你猜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?你一定猜不到!他说小姐为什么要在里面敲门呢?真是太可……”

“爱丽丝!你不是↗——”

“闭嘴!”

“——↘说是他敲的门吗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爱丽丝其实是不想多管闲事的,但是实在是太无聊了嘛!林太郎出个门就跟失踪了一样,她又只能守在家里。

窗外的风景一成不变,她呼出口热气,在玻璃窗上点了个圈。正好就圈中了被猥琐大叔纠缠的美少年,然后又因为无聊而仗义出手。这是上天注定啊(爱丽丝语)。

“不,其实那个时候我正在和我的客人交易。这位小姐突然扔了个花盆下来,把他打晕了。我把他钱包掏出来准备走的时候,这位小姐又开始猛砸门。我是没有办法,才进来的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但是在那个时候不管她直接离开不就行了吗?”

“啊,那是因为我走不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用命运的红线把我们拴在一起了。”

“命运的红线?”

太宰治原地蹦了蹦,示意身上捆着的绳子。

“因为刚一碰到小姐,小姐就消失了,所以……小姐是幽灵吗?”

“不是。”X2

“……才怪!”森鸥外及时止损,顺便还提醒了一下爱丽丝。

“啊?哦,没错!我是他死去女儿的亡灵,对,就是这样!”

“真是抱歉……我能替您挽回一些损失吗?”森鸥外

“好啊。做我男朋友吧。”

“啊?”刚才是不是被人说了奇怪的话。

“不是说要补偿吗?”

“我没说吗?我是因为喜欢你才没离开的啊。”

绳子突然散落在地,太宰治把森鸥外推倒在沙发上。

“诶!”

“干嘛这种表情?很容易解开的不是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本的走向是医生和小男孩命中注定的相遇。

啊,今天也是无聊的一天啊。这个世界,还真是缺乏理性啊。

“因为无关紧要的小事而赔上健康甚至是性命的年轻人,为了所谓帮派恩怨而火拼的不入流组织……啊啊,好无聊啊。”

有人说出来了,但不是森鸥外。小男孩裹着不合体的大衣从暗处走出。

“别那么吃惊啊。”

太宰上步踮脚,而森鸥外略微后倾。

“小先生为什么要这么说呢?”

狡猾的大人开始不动声色的试探,想要夺得主导权。

“因为我就是以此为生的人,而您看上去也不是这么不明智的人……”

“你很在意这个吗?告诉你也没关系哦,如果你想知道的话。”

太宰漫不经心的绕着森鸥外的领带,森鸥外配合的俯下身。于是青白的手指顺着手臂一路向上,最后停在了眼睛。

“你的眼睛,真漂亮呢。理性和野心交织而燃起的熊熊大火,把你完全暴露了。我说无聊的时候,你是想杀了我的吧?呐,那个眼神,真是让人兴奋啊。我很喜欢哦。”

太宰治搭着森鸥外的脖颈,呵着冰冷的寒气。森鸥外抽出被蹂躏的领带,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。

“别急着走啊。你不是地下黑医吗?我把自己送给你了。四肢健全,身体健康,别忙着拒绝啊。”

少年扑进医生的怀里。他两眼发亮,看着医生的模样像是情深似海。

“心脏?肺?肾?还是血液?你喜欢哪一个?什么都可以,我都会给你。杀了我吧!拜托你了,因为是医生,所以我想要死的轻松一点。可以吗?”

“医生,我啊,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……”

“啊,这就没办法了。”医生叹了口气,很为难的把人抱进去了。

也不是这样的感觉。

我想要表达的是潦倒落魄、找不到前路而后路又已绝的这样一个医生。他很迷茫,对自己的未来感到恐惧和困惑,有着“到底怎么做才是最优解”这样的纠结。在最糟糕的时候遇见了肯定自己的人这样一个故事。

太宰看见了他心里的火焰并理解他,认同他,赞美他。

但是那并不是爱。一边说着一见钟情过来搭话,一边又连再多骗一会儿的耐心也没有。他只爱死亡。

但森鸥外放不下这个人,他是人海中终于呼应的回声,太珍贵了。所以一旦遇到就没可能放过。

我是个智障,原稿被删了。重写又忘了,抓着那点模糊的感觉结果写了个沙雕。啊啊啊,我好气啊!我怎么这么没用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