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雨祁寒

有些东西忘了说。
来给生活比个耶——

/ /
/ /
_ / ¯ / / '¯)
/ / / / / (' \
(( ( ( ( ) )
\ \ / /
\ /
\ /
\ \

虚假all太all⑩

来混一个更新

前文走tag虚假all太all



之后,梦野睡在他的怀里,两个人一起倒在地板上。阳光曾短暂的照进来,但并没有打断他们的安眠——中也替太宰遮住了刺眼的阳光。他看了他们很久,最后什么都没做。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,太宰睁开了眼。

“中也?”

“我在。”

太宰揉了揉眼睛,挣扎着把自己摊开。

“你把梦野抱上去吧。”

中也沉默的点点头,然后把梦野抱了起来。他上楼去了。

太宰躺在地上,看着他们消失在了楼梯拐角,起身披上外套,在玄关扺了扺皮鞋,开门走了出去。

梦野的眼角溢出泪水,湿了中也的前襟。

中也听到梦野压抑着哭声在问:“你说,他还会回来吗?”

“那家伙的事,谁知道呢。”

梦野不知道中也在这句话里藏了多少心事,只觉得悲伤又沉重。中也轻轻的拍了拍他。

“我……是不是又搞砸了呢?”

中也把梦野放下:“睡一会吧。”

被独自留下的梦野不知所措。


“MD,那家伙是兔子吗?跑这么快!”中也一脚踹上墙面,“到底跑哪儿去了?”


温暖的阳光从客厅褪到阳台,窗外的景色也换成了冷色调的月亮。梦野在仅有一人的房间里。就和之前一样,我总是被丢下的那一个呢……


中也一直在找太宰,从早上,或许是中午,一直到现在。但太宰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
太宰站在桥上,夕阳挂在前面的天空,弦月挂在后面的天空。他望着夕阳,风吹过的时候,他默默的说:“真是条非常好的河呢!”

“你要是少跳几次的话倒是确实。”有人喘着气怼他。

太宰不满反驳:“话可不能这么说啊,你不过就是条蛞蝓,什么都不懂。”

中也没有理会他的引战言论,他压了压帽子:“走了,混蛋。该回去了。”

“再等等吧……夕阳可就这一次。”太宰的语气像是一缕青烟,轻飘飘的,话甫一出口就逸散在空气中。

“你说什么?”中也没有听清,想要问清楚,太宰却摇摇头想要越过他离开。

在两人交错的瞬间中也抓住了太宰的手腕,两个人谁都没有回头。中也看着夕阳,太宰望着月亮。一切就这么突兀的被摊开了。

“你到底是怎么看我的?”

“你是指什么?”

“我啊,好像是有点喜欢你。”

“那是错觉。”

“你还是真是……”中也没有生气只是很气短或者说憋闷?就像是暗中鼓了太多的力气,结果却一拳打到了空气,没有实点的疲惫。中也踢飞了脚边的石子,“听着,我亲口说出来,只是想让你别再装糊涂,不是让你胡说八道的。”

“何必呢?”太宰的话里或许真的有那么一丁点疑惑:“保持距离不好吗?说不定还有机会……”

“我没有机会,从一开始你就不打算给任何人机会,但你和大多数人都纠缠不清。”

“太过分了吧?人身攻击吗?明明被传私生活混乱的只有森先生。”

“别转移话题,组织里传得都是些什么你还不知道吗?首领、红叶姐、广津老爷子……”

“够了,就这样吧。”

“就这样?你想要怎么样?”

“我想要?我想要什么都没用,什么都不是我想要的,我什么都不想要,我想要的都得不到!”

这是否是最靠近真实的时候呢?两个沉默的人都僵立在原地。

许久,太宰拂开中也的手。

“你就这么守着你的喜欢吧。”



“太宰先生……太宰先生!你在哪儿啊?”

梦野在街上游荡,鼻头被冻得通红。他手上抱一个玩偶,头歪到一边,露出了里面的填充物。小孩子一个人出门总是很危险的,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而言。

突然太宰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梦野对太宰说:“我会很乖的,你不要生气,不要离开。”

“好啊,那就这么约好了。”

太宰轻巧的应下,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兔子玩偶递给梦野。

“如无必要,你还是不要发动异能了。”

——要保护好自己啊。

太宰牵着梦野的手走出了阴影。

“广津,你去处理一下。”

“是。”



那个混蛋!到底有没有要活着这个概念啊?最终Boss是他一个弱鸡能单刷下来的吗!还真是会给人添麻烦……

“喂喂,你来这儿干嘛?”太宰对于耳麦里突然插进来的机车声只有一个想法——麻烦。

“要你管!”

“果然……”太宰低咒一声,马上向罪魁祸首抱怨:“不要随便给别人增加工作量啊,你这样会给我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的,所以请立刻原地折返。”

“谁管你!”

在这里已经能够听到中也的怒吼了,下一步估计就是挑衅开污浊了,太宰简直是气得头疼,总是这样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,就不能动动脑子吗!真是的……

“没到那个地步,中也。现在,停下,别动,别过来……”

“不要你管!”

泥人还有三分火性,何况他太宰治还不是那任人揉搓的泥人,接连被中也怼了三次,现在也是积了怨气。但他的语调却仍是一贯的古井无波:“好、好,中也——冷静点,听我说,好吗!你听着,我会解决的,我可以把一切都处理好,前提——”太宰突然变得严肃起来:“中也,你得听我的,按我说的做,一丝不差的完成,能做到吗?不用跟我讨价还价,也不用跟我争执,我没那个时间,快点决定吧”

“……”

“看来是答应了?听着,你现在出去,不要在心里骂我,我可没骗你,还记得来这里时经过的那株山樱吗?我在那儿藏了个东西,你去把它找出来,现在没问题了吧?”

“你给我等着,可别在我回来之前死了啊。”

“少废话,快去吧。谁先死可说不定。”

中也赌气一样挂断了通讯。

太宰揉了揉被电流声折腾的耳朵,小孩子吗他,幼稚鬼。

“报告,太宰先生,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,伤亡快过半了……”

“这不是很好吗?人已经救出来了吧?”

“是,那六个人已经被安全送走了,我们是留下来接应您的。”

“太宰,已经可以了,快来跟我们汇合,要突围了……”红叶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频道了。

“不用等我了,我还有点事。你们先撤吧,看见中也记得拦着他。”太宰治勾了个笑,对她说:“不用担心,所有的一切都会好的,相信我吧。”

“……好吧,可别把自己搭进去了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首领办公室里,森鸥外和太宰治默然相对,爱丽丝正好处在两人的中点上涂鸦。

森鸥外的视线在太宰的身上游曳,空气中有什么暧昧的气氛在暗暗涌动。

终于,太宰先开口了:“首领,您找我来不是为了演默剧的吧?”

“当然了……”恶劣的成年人勾出个笑来:“和中也相处的怎么样?”

“拜您所赠,我现在可是一团糟,那两个家伙没一个安生的。如果又是要布置任务的话,还请考虑一下我现在的状态,大概会搞砸哦。”太宰拖长了尾音,同样轻笑着道:“也许会适得其反也说不定。”

“阿治就放过林太郎,他最近的发际线可是岌岌可危。”爱丽丝突然插话为自家主人开脱,就是内容不怎么恰当:“还因为你一直不见他,每天晚上都要在我面前抱怨你……”

“爱丽丝酱~不要说出去啊!”

“不要,我偏要说!”

“三个蛋糕!”

“再加一个”

“成交。”

“我先走了,你们慢慢聊。”

太宰默不作声的看着森鸥外在那里精分作戏,不就是去看个门望个风吗?搞得跟py交易一样。

森鸥外干咳了几声,示意太宰收起那副嫌弃的表情:“事实上最近不知从哪儿冒出了一股势力一直在跟组织作对,组织内部也是人心浮动……”

太宰盯着地毯上的花纹问:“所以要我去处理吗?”他踱步上前,光暗交替划过面容,看不见他眼底的情绪:“就算其他人不可信,不是还有红叶姐和中也吗?森先生,我可是一个脑力派。”

森鸥外双手搭成塔状支在下颌,上身前倾,怀着某种隐秘的兴奋注视着太宰:“是先代遗部和《羊》的残党勾结在一起,红叶君是负责情报的,一个人压不住他们,中也君又太冲动,不适合。”他看着那个目的不明的灵魂,那个耀眼灼目的灵魂,那个同他相似的灵魂,心里竟有些为他惋惜,可这并不影响他递上死神的邀约,“我需要你带着这些人一起去。”

“卧底名单吗?”太宰接过文件袋翻看着,“那就没办法了,让红叶姐从旁协助我吧……”

森鸥外眯眼笑着点头:“可以。”

事情到此就该告一段落了。太宰把名单密封好,转身准备出去,却又突然回转了小半个身子来,没被绷带蒙着的那只眼睛闪着意味不明的光:“不过,这种事情只要让人传答就可以吧。何必特意召我前来,这样不是太引人注目了吗?您就不怕打草惊蛇?”

“太宰君,你不妨猜猜看。”

“嘛,算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过就是想让碍事之人早点退场罢了。我和那份名单上的人,都是一样的……对组织安定产生威胁的人必须早日铲除,是这样没错吧?

当然,我并没有指责抱怨森先生的意思。只是觉得理所应当的坦然,那个晚上我所给出的模棱两可的答案并不能让他安心。在那之后的每一天,他的疑惑惊惧都随着我能力的显露而与日俱增,这样的结局我早就料一到了,自然也就称不上不满难过,话说我还有那种感情?

不过那六人还真称得上是意外之喜,就送给中也当赔罪礼吧。



“这个是……要按下去吗?”

“不管了,你可千万要给我活下来”


“好了,又是只剩下我们了,撒,大闹一场吧!”

“你真的认为你可以一个人与我对战吗?并不是我在自夸或是打击您,您的聪慧确实为我所不及,但是单论武力,如果对上我的话,是必死的结局”

“撒,谁知道呢?姑且试试吧”

“还真是……不是说必死吗?这一击可不像是对待等闲人等的力度啊。稍微对自己有点信心,别一开始就这么大力气啊!”

“这只是为了以防万一……您会喜欢这个的,我会赋予您死亡,期待吧,颤抖吧,为这即将来临的落幕……”

“你可别搞错了,我啊,可是很讨厌疼痛的!”

时间也差不多了。

火光和浓烟比轰鸣更一步传达,中也手里的控制器从手中脱落。

果然,爆炸才是艺术啊!太宰是这样想的。






“中也……该说再见了。”

“喂,你这是什么意思?要叛逃吗?那可真是可喜可贺,我一定会在别人之前杀了你!”


——我允你肆意妄为,但当我唤你的姓名……

——我必归来!

——好,你去大闹一场吧!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